吳淡如 / 往陽光多處走



懸樑刺股不是好方法。。

認真看待工作
輕鬆對待自已


在撐不下去的時候,

要懂得讓自已稍稍休息。

讀書如此;工作如此;人際溝通也是如此。

在兩人講不下去的時候,

硬要講出個結論來,

往往變成雙方大翻臉。


保持輕鬆才能應付自如。.

懸樑刺股已經落伍,

對待自已寬鬆仁慈一點,

也不代表懶惰。

想要把事情做好,

就別再把自已逼得太緊!

一根保有絕佳彈性的絃,

才能彈出最美妙的樂音。
 






海鷗型的人。。

變成鄉「海鷗型」的人,
往往是因為沒有機會知道,
自已實在是搗蛋有餘、貢獻不足。



「外表看來,

  牠們好像挺優雅、挺容易親近的。

  可是只要看你有東西吃,

  牠們就一點也不客氣的靠近來搶食,

  好像你就是欠牠債一樣,

  吃完了,還在你身邊拉撒!

  要洗掉牠們的排泄物,

  可不是什麼浪漫的事。」

  

聽茱蒂這麼一說,

我想起一本前不久看過的管理學書籍。

書中把會製造麻煩的主管,

稱為「海鷗型主管」-------

三不五時前來搗蛋一番,

在你身邊吵的要命,

偷吃你的午餐(搶你的功勞),

留下爛攤子,然後拍拍屁股飛走不管。

我想,住在沿海地區的西方人,

對這個比喻大概都能心領神會。

「海鷗型」可不是一個讚美詞。

  







這是我在吳淡如的書中看到的~~

這二篇裡的某幾句我覺得還不錯嚕~~

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唄!!

至於第二篇~~

大家一定知道我在講誰嚕~~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