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上次訂婚時...

我沒見過這麼忙到處趴趴走的新娘子....

所以就跟新娘子說~~帶個專屬祕書就好啦.......

所以啦~~這次的祕書就是~~

我跟另一個姐姐啦...

姐姐負責化妝換衣服~~我則負責拍照~~

因為新娘子說~~上次訂婚時~~拍太少了~~

所以這次要幫他狂拍....

 

中午就先陪新娘子到婚紗館化妝...

因為~~門口有貼一張說禁止拍照~~害我就很乖ㄉ不敢亂拍照~~

等到..我拿出來自拍時~~也偷偷拍了新娘子幾張照片~~

也沒人制止......我就開始光明正大的拍起來啦......

所以~~前面的妝~~就都沒有拍到啦....

本來還想幫他拍...化妝師幫她化妝的樣子....可是來不及啦

 
化妝依舊很忙的新娘子~~還在忙著講電話~~

哈哈~被發現在偷拍新娘子啦~~調皮的新娘子~~還比了...呵呵
 

挑個頭飾...再戴上頭紗~~就完成啦~~

化妝師說~~皇冠是百年不敗款......只要女生戴上~~都變成公主了呢...

新娘子說~~頭紗很重~~化妝師還說要小心點~~別去坐到了呢....

 

下午三點多時~~新郎就來迎娶了....禮車到嚕....

嘿嘿.....等會就要小心伴娘出招.....

看我們如何.....【整新郎

那能這麼簡單就讓你把新娘子娶走呢....

 

我這個手不巧的人......辛辛苦苦做好的關卡~~

我居然忘記拍照~~唉~~我這個笨蛋..

所以現在只好口頭敘述ㄌ....



    第一關  高分貝示愛

【新郎為了表示誠意請在新娘家樓下大喊:依鈴.我愛你】

    ps.要新娘子有聽到才算過關喔!!


聽說~~新娘家住七樓耶........

『右上』  關主先跟新郎講解關卡

『左上』  新郎了解內容後.....都傻眼了呢....

『右下』  新郎深呼吸一口氣....... 

『左下』  依鈴...........我愛你.........還有回音咧...呵呵...

 
  

第一次沒聽到~~再來一次......

第二次還是沒聽到~~新郎....加油一下啦.....

第三次......總算ok啦......放你一馬啦......

新郎官.....口渴了吧......別以為就這麼簡單放過你......

這可是我和新娘子想了很久的呢....

【哇......其實最壞心的是我們二個呢....噓....別跟新郎講喔~~】


    第二關  長長久久

【請新郎湊出999元紅包,代表著會一輩子長長久久】


新郎看完關卡後~~二話不說的~~馬上拿出錢包~~

拿出1000元......這樣可以嗎??當然不行喔~~

看著新郎手忙腳亂的湊錢~~還滿可愛的...【又開始使壞心眼了

 

不過...最後就連伴新郎跟媒婆都在幫忙湊錢了.....

速度還滿快的嘛....一下子就把999元湊齊ㄌ....


    第三關  健康檢查

【為了證明身體健康能讓新娘子幸福一輩子~~^o^】
   
    來......請抽籤!!

 

這個新郎還真幸運~~才只抽到10下......又輕輕鬆鬆的過關了...

【看來我不夠壞心...下次誰要結婚的~~我可以幫忙喔!!】

    
    第四關  動腦時間

【請說出一到十的吉祥或祝福的成語...同音或諧音皆可!!】
   
結果~~新郎講到二就想到不到啦.....所以就別怪我們壞心喔...

 

哈哈~~大家很在意形象~~~所以只好再抽一個嚕......

天旋地轉.......轉丫轉丫的.......

如果我沒看錯.....在轉的伴郎好像有不小心跌倒喔....

只可惜....沒補抓到那時的照片....




    第五關  心心相印

【1、請說出第一次約會的地點??】

【2、請說出戀愛交往紀念日??】


【3、請算出交往到今天總共是幾天??】 
新娘子有很認真的算天數給我喔...

【4、請說出新娘最愛吃的水果??】

【5、請說出喜歡新娘的三個理由??】

 

此時....我正在新娘房拍新娘.....所以......玩遊戲的照片就比較少啦.....

不過......新娘拍完~~也要拍一下新郎闖關的英姿....

>"< 怎麼又是在處罰的丫~~

好吧...體恤你剛才大喊.....喝個沙士解解渴...不過要在20秒內喝完喔~~

【又聽說.....這瓶沙士是新郎自已買的啦...新郎在喝時~~應該覺得很眼熟吧】

 

外面新郎正忙著闖關....裡面的新娘子也忙著戴金飾.......整個就是一團亂丫....

因為當初在設計關卡時.....還怕新郎會拖太多時間.....

沒想到新郎這麼快就闖關成功.....所以........大家....快......

聽說....新娘子頭上的紅花.....要找一個有福氣的長輩幫妳戴......

而且這個小紅花要看準後.....直接戴上去.....不可以再拿起來重戴喔......

好像是代表以後會很有福氣的樣子......是吧??


    第六關  真情告白

【請單腳下跪,深情的向新娘宣告愛情宣言!!】


我,xxx宣誓:

從今天開始,我只疼妳寵妳一個一個人、答應妳的每一件事我都會做到,

對妳講的每一句話,都是真話。妳開心的時候,我會陪你開心!!

妳不開心的時候,我會哄你開心!!吵架的時候我也會讓妳我要照顧妳、信任妳、對妳體諒與包容.......

永遠覺得妳最漂亮、在我心裡永遠都只有妳.....

 
新娘子可開心的在偷........宣誓完後....就要幫新娘子穿鞋啦....

接著就是......【新娘抱】.....

動作一:新郎彎腰...

  

動作二:把美美的新娘抱起來~~
動作三:把新娘抱到客廳即可~~這樣就代表闖關成功啦...

 

接著新娘有交待....要多拍點照片~~所以就先幫也跟家人拍了一些照片~~



新人與伴郎.....原本還要和伴娘拍的~~可是來不及啦.....



新人就準備拜別父母啦....先跪下...新郎跟岳父母說會好好照顧新娘...

新娘跟爸媽說謝謝這20多年來的養育之恩....再換媽媽幫新娘子蓋頭紗.......

 
 

媽媽與新娘的眼眶都紅了呢...接著就要上禮車啦....

 

我很愛這張照片~~看著新娘子~~望向家的那邊...心中....想必是百感交集吧....

當禮車開走時......

新娘子把手中的扇子丟出去......媽媽把手上的水潑出去.....

代表嫁出去的女兒已經是人家的了......這種感覺真的很......

但是每一個女孩的必經過程吧........

 

新娘子要上車時~~都要用一個竹編的??【哈哈...我不知道是啥東東】

遮著頭....這是什麼用意丫? 到新郎家時~~是看時辰進去家裡的.....

進去夫家前....先踩破瓦片....大家要記得喔~~一定要踩破喔...

【放個分解圖給大家看一下!! 呵呵】



進了家門~~就要先祭拜祖先.....跟祖先說~~

今天xxx娶了xxx.....希望祖先一切保估等等之類的吧...

新人拿的香都是長長方方的~~跟我同學之前拿的是一樣的耶.....

這是專門拿來結婚用的嗎???

  

拜拜完後.......新郎說~~那我要去" 燒金 " ...天丫......

你這個新郎官未免也太寶了吧....

你不知道你今天結婚~~你今天最大耶.......這種 " 小卡 " 有助理會去做啦

呼......忙了一個下午.....總算要進新房啦.......



忙了一整天.....這是我看過最妙的一對夫妻了....

訂婚時...新娘拿著電話跑來跑去的....結婚時...新郎也是拿著電話跑來跑去的....

好不容易有一張二個都有看鏡頭......而且都沒有"閒雜人等"了....

就只有唯一的這一張......拍完後......新郎又開始忙來忙去的....

我只好又開始幫新娘子拍寫真了.....

 

拍到一半...新郎就要進來掀頭紗了.......真是厚......

還好在掀頭紗時~~有交待一下新郎......慢慢來.....【才能讓我拍到這麼美的照片】

不然厚......這個新郎整個就是【快、狠、準】就是啦.....

  

請新郎官上床...在床的四周走過一圈...走完後...換新娘的哥哥也上去走一圈...

接下來...媒婆就會在床上放上一碗米糕吧.......要讓新人晚上一起吃的.....

再拿二個橘子給新郎、新娘剝......此刻...就看新郎體不體貼嚕......

還好....這個新郎很體貼....有幫忙剝......還有餵新娘吃喔....

不錯不錯...給你

此時.....壞心眼的我跟姐姐......又在打壞主意了....

先來喝一交杯酒.....讓你們的心永遠交在一起...

再來吃個甜點......讓你們永遠都甜甜蜜蜜ㄉ....

 

來點餘興節目後.....新人就去客廳拍家庭照了......

看的出來....我跟新郎很不熟......老是拍不到大家都有一起看鏡頭的照片~~

拍完照後...大家就準備去餐廳嚕......

此時此刻........超妙的新郎說了一句話.....【等一下,我關個燈】

我真的會被這個新郎打敗啦....

因為從新娘家送我到新郎家的司機先回去移車....

厚....講到這個~~又是寶一件......

就是我跟司機二個....差點在台中迷路啦.....

厚...那裡又不是我的地盤.....而且我只會從文心路底的那條地下道走嘛....

其他路又沒走過......原本要先到的~~結果變成最後一個到啦 ~"~

後來去餐廳時.....因為司機回去移車...

所以...二個負責拍照的....先讓伴郎送我們過去.....

明明我們就先走人的......結果~~又是最後一個到的 >"<   怎麼會這樣咧....

奔波了一天....來幫新娘子補個妝吧.....看看...那睫毛..... 

 

姐姐說....右邊那張~~拍的很有FU耶~~

補完妝~~就要去會場啦.....

 
  

讓我拍的很妙的四連拍....

『左上』新娘一直望向右邊...【新娘心中的OS:廁所.....等我...我快來了..】

『右上』哇...被發現在偷拍了....但是...新郎還是不理我...

『左下』新人討論一下......等會要怎樣進場....

『右下』呵呵.....會場裡已經在介紹新人了....看新娘笑的多開心丫...



吃了約3道菜後.....就娘子就要去換衣服啦....

  

這個新娘子~~整個就是超瘦的啦....

幫他換衣服時~~天丫~~那個腰......好像一折就會斷了....



請客.....不免俗也得來敬一下酒....

因為今天迎娶時....只是先簡單辦幾桌而以....

等過一陣子就要辦個 " 大攤 " 的......所以一下就敬完酒了.....

此時...我跟負責攝影的那個【不知道是新娘的誰啦...】說.......

怎麼大家都這麼客氣......沒人捉弄新郎官丫...

【我又要使壞心眼了.....就只有出一張嘴......】

    

 這杯......經典的......
 
 就是大家都說你好壞喔....

 結果卻拚命的幫忙出主意而調出來的....

 好像有...紅醋+醬油+羹湯+高梁酒+...【我也忘啦】


 

『左上』ㄜ......這杯是啥丫??

『中間』為你特調的啦.....讚的啦...

『右上』為了老婆...一口乾啦....

『左下』老婆問說......好喝嗎???

『右下』新郎...還氣魄ㄉ說.....我敬大家...再乾一杯啦...

隔壁桌看到我們在玩....可憐新郎只得再乾一杯啦....

只不過....新郎喝完隔壁桌的...似乎面有難色....

想必應該真的很不好喝吧 ~"~

差不多就要送客啦.........

辛苦了一天......到此時......總算告一段落了....

美麗的新娘+幸福的婚禮+浪漫的蜜月.....

恭喜賴小姐變成賴太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