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單身叫 → 寧缺勿濫



縫合過後的傷口拆線了、


拆完線後的傷口結痂了! 

結痂過後的地方脫落了、 

脫落過後的地方.........!



還會怨或是恨嗎?搖搖頭、不會了!


如果一個東西的結束


讓你學會了或是更認識了自己


那麼也許該是感謝的!


只是差別在於也許相同的遭遇、相同的事情


有些人體會到了些什麼、有些人懵懂的帶過!


連原因都不知道
  是因為不善於反省自己吧?!


成長與成熟也許是成正比的、


但也或許是和執著成反比的!


成長也許是知道很多事、很多路、終究必須要學會一個人走!


即使一個人辛苦一點、還會帶著些孤單、總比兩個人傷心好! 

成熟也許是了解適合和不適合的差別!不適合的再好也枉然! 

款式再好看、手工再細緻、全世界限量、穿不下的終究不是!



愛一個
  適合你的人!



只是知道和更加認識了、


認識一個人請認識與他相處過後的成熟、而不要相信身分證上的年次!


認識一個人請認識與他交談過後的思維、而不要相信他所打出的文字! 


認識一個人
  請認識與他的相處過後  而不要只認識他的文字與他的年次!



現在當人群發出笑聲時、我會努力的讓自己用力的大笑、


因為不確保在回家的路上、一個人還能可以笑得多大聲!

 

一條路走的跌跌撞撞的、用血和淚堆積出來的、只有自己明白!

 

也明白了、成長是不讓自己犯相同的錯誤、成長是不讓自己受同樣的傷!


成熟是學著眼淚在眼眶打轉時而不會落下、

 

成熟是學會知道事情的真相卻學著在和藹氣氛中忍住不要説出!

 


不會不相信還是會有好的人、告訴自己:


不是沒有好男人、而是好男人都被搶走了!


不是沒有好女人、而是好女人都被騙走了!


亦或是懂得貼心和溫柔的男人和女人都還在受傷當中、更或是還在忍辱委屈中!

 


還是會想要談戀愛、還是會對人有心動、

 

只是會在心動時、笑了笑、停下了衝動!

 

總覺得自己條件也沒有多好、但就是會有人不敢靠近你!

 

相反的會覺得對方條件不錯、會使自己不靠去靠近對方!



無論如何、總會有人愛你、也總會有人不愛你!

 


終究要謝謝你把我變得那麼好、如果沒有那些血和淚、也許我終究無法有今天的洗禮!

 

謝謝你的不珍惜、讓我看見了我自己!

 

然後了解到、假若愛一個人没有回應、與其乞討愛情、不如驕傲地走開!


千萬不要卑微的乞討!離開一個不珍惜你的人、把驕傲的自尊留給自己!


為什麼對方有那樣的資格和能力可以那麼輕易的動搖你的心情?

 

那純粹是因為你賦予了對方那樣的權力!當你沒有賦予後、沒有人可以動搖你!



你只是離開一個不懂得珍惜你的人、他則是損失一個真心對他很好的人!

 

 

有一種單身叫 → 寧缺勿濫!

 

也許比起永遠猜不透的揣測、傷過的人都更愛一伸手即可碰觸到的真實!


然後還要去記得:



把眼淚留給
值得的那個人、值得的那個人不會捨得你落下的眼淚、因為他懂得你的眼淚是他的責任!

 

把在乎留給值得的那個人、值得的那個人可以很明確的讓你感受到他不會浪費/揮霍你的在乎!

如果他也很在乎你你絕對不會感受到他的冷漠、如果你能感受到他的冷漠表示他沒那麼在乎你!



我們的時間都有限、不應該浪費時間只想著活在別人的生活裡!

 

不要把時間浪費在不會花時間在你身上的人!


如果你很在意一樣東西、你會出自於自願的想要努力而去爭取!

 

相反的、如果對方真的很在意你、會自然而然的想要去珍惜你!



藏在心底的話並不是故意要去隱瞞、只是並不是所有的疼痛都適合呐喊!

 


也許別人可以明白你的痛苦和難過、但未必能了解你在這過程中的體會!

 

玩你能玩的起的、玩不起的千萬別玩、

 

不然會輸了什麼都沒有的、也失去自己的靈魂!


也許以前的我們都曾因為愛情而失去平衡、最後傷痕累累時才體會到不能再失衡、

 

因為那樣的痛與傷都曾讓你感受到身不如死的窒息感、

 

但原來失去平衡的部份卻也是在維持平衡裡的一個環節!

 


不會有任何對象比你更愛自己、不會有任何承諾比你心跳聲真實!

 


永遠只有你可以疼惜自己、永遠只有你可以讓自己從宿醉中清醒!

 


也許還是會寂寞吧!但也許寧願花錢去酒店、買個牽手和擁抱的感覺!

 

也不要因為一時的寂寞、而選擇了去傷害了別人!

 


某些人的愛情、只是一種「當時的情緒」!

 


如果對方錯將這份情緒當做長遠的愛情、是本身的幼稚!
 

 


終究要謝謝你讓我變得那麼好!我有一個壞習慣、我很被動!

 

但是當我選擇前進、總是會是用大躍進的方式往前走!

 

我知道我將會過得越來越好、這表示我不斷的再升級!



你想要挽留未必是因為真的愛、只因曾經受傷害、而只想【繼續被愛】

 


你想要挽留未必會認真的付出、只因日後不想要去擔心【我該怎麼辦】
 

 


只是這當下、也許我們的等級已經再也不同!

 

別等到失去了、才懂得體貼對方、想著對方!

 

別等到失去了、才懂得自己要的是什麼!


別等到失去了、才懂得自己擁有什麼!

 

別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對方 關心對方!

 

別等到失去了、才懂得體貼對方 想著對方!

 


只是偏偏都要等到這些東西失去了、才懂得!

 


總覺得人與人之間、對待人真誠一點!

 

只是原來、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值得你去對他‧真誠!

 

永遠不要跟任何人解釋你自己、懂你的和真心的自然會懂你!

 

也不要跟任何人解釋你自己、因為未必每個人都想懂你、也未必每個人都值得你去解釋!

 


我不會永遠不相信愛情、只是不在相信愛情能永遠!



如果說男人總是被女人化粧過後的遮瑕與眼影、亦或是腮紅和假睫毛所吸引、

 


那麼有多少個女人會受傷都是因為被男人修飾過後的謊言所沉淪?

 

如同我從來都不會去否認男人沒一個是好東西、就像會到處吐絲的女人是同樣的道理!



出自:白色裂痕‧闇的意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