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是最近才開幕的..

開幕時~~找了些部落格來試吃....所以我也要來去試試口味嚕...

甜點..蛋糕..巧克力這些都是女孩子愛吃的東西~~

但..我就偏偏對這些東西沒輒..搖搖跟蜜糖土司我就很愛...

不過~~我偶爾也是會吵著要吃~~

只是往往吃1.2口就不要了~~最後只能拜託朋友幫我吃~~ ( 結果最後都被扁就是了)

這次愛小姐跟林姐姐說想來點下午茶....所以我們就原班人馬又出發啦....

本來想去吃愛麗絲的家...

後來這裡的點心比較吸引我們....所以我們就換一家啦...





【Sweet Emily法式甜品】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492-1號 (在河南路上的巧藝社對面 )

電話:04-27063066

營業時間:10:30 ~ 20:00  (每週二公休)

價位:45 ~ 180 不等

官網:http://www.sweetemily.com.tw/






用餐的環境很典雅、浪漫...淡淡的紫色+高貴ㄉ的白色...

好想讓人家在這裡住下來 (ㄟㄟㄟ...這誇張了喔 )





如果是多人聚會的話~~也是OK的...

像上圖這樣的大桌子....聚在一起喝杯飲料..吃個點心~~還滿像外國的聚會那樣..



好啦~主角來啦...





白色艾菲爾..150大洋

滿滿的白巧克力...用一顆珍珠裝飾著...看起來像個幸福的小天使般....

內餡是用著...白乳酪慕斯搭配上酸酸甜甜的蜜漬堅果...





生巧克力蛋糕..130大洋

上面滿滿的巧克力~~加上下層的巧克力蛋糕..

超濃厚的巧克力感...

二種不同的口感....卻入口即化~~~

吃完都幸福起來呢....





甜心凱莉..150大洋

因為我不愛吃太甜ㄉ蛋糕....

所以店家就推薦我個...甜心凱莉..吃起來不會過度的甜...有點酸酸甜甜的口感....

而且外表超可愛的~~所以就是它啦....

只不過外面的那層是覆盆子嗎...吃起來的口感很奇妙....

有點像果涷的口感~~再加上蛋糕...有種說不出來的奇妙感...

但又巧妙的搭配在一起....





上圖:皇家奶茶..180大洋

下圖:茉莉花茶..180大洋

奶茶很好喝~~不會過甜...我有偷喝一口~~真的好喝...





焦糖瑪奇朵..130大洋

其實~~上下二杯都是焦糖瑪奇朵.....而且二杯也都是我的~~

第一次送上來是下圖那杯.......

杯子裡的咖啡~~比較算是拿鐵口味的....焦糖就隨客人的口味自行添加...

只因為我點冰的...店家給的焦糖...比較像是麥芽糖那種~~還沒有融化...

我攪了很久~~還不融化...

後來想說問問好了.....哎唷~~人家就只是好奇問問...

服務生說他們原本就是這樣的~~我也沒說什麼...

就只回了~~OKOK~~我知道了...

後來誰知道~~店家很有誠意的~~又重新做一杯給我(上圖)...

只是這杯有先加了一些焦糖在咖啡裡了...還有額外的焦糖 "漿".....





咖啡事件沒多久後~~老闆就出現~~

並且拿了一盤手工餅乾致歉...我們大家都傻啦~~

我們真的不是澳洲來的客人啦~~真的...



草莓覆盆子馬卡龍..45大洋

藍莓黑醋粟馬卡龍..45大洋


馬卡龍..這是第二次吃了~~

第一次是在台北的蜜糖土司吃的...http://www.wretch.cc/blog/cindy5645/28289227

只是馬卡龍都要這麼ㄉ甜嗎?




馬卡龍..又稱 " 瑪卡龍、杏仁小圓餅、少女的酥胸 "

是一種用蛋白、杏仁粉、白砂糖和糖霜所做的法國甜點...

通常在兩塊餅乾之間夾有水果醬或奶油等內餡。

它的由來可追溯至19世紀的蛋白杏仁餅;

這種甜食出爐後,以一個圓形平底的殼作基礎,上面塗上調合蛋白,最後加上一個半球狀的上殼,

形成一個圓形小巧甜點,呈現出豐富的口感,

是法國西邊維埃納省最具地方特色的美食,這種點心也在法國東北地區偶爾可見。


歷史

二十世紀初期,巴黎的烘焙師 Ladurée 發明一種方法來呈現馬卡龍,

利用三明治夾法將甜美的稠膏狀餡料夾於傳統的兩個蓋子層,成為新的小圓餅,更由於香料和色素的使用、

溼度控制,使得馬卡龍性質改良。

相較於更早之前的小圓餅的甜、乾、易碎的特性,

新的圓餅具備外殼酥脆的口感,內部卻濕潤、柔軟而略帶黏性。


今日

許多烹飪書籍提供馬卡龍的食譜。

不過,道地的巴黎小圓餅繁複多變的顏色、款式、以及口味調配,至今深受饕客歡迎。

今日僅有極少的城市能夠找到品質頂尖的馬卡龍,包括僅位於巴黎的 Ladurée ,

在巴黎和東京皆有分店的 Pierre Hermé 及 Dalloyau 和 L'Atelier Joël Robuchon 。


品質頂級的馬卡龍,各項材料、口味的協調、對比極為講究,同時融合各種味覺,產生豐富的層次,

在光線照射下亦會映出光澤。

這種來自法國的甜點吸引世界各地的人和土生土長的法國人,

製作小圓餅最出色的數家甜點店會出現排隊購買的情況。

在華語圈也有人直接利用「杏仁小圓餅」的諧音,詼諧地稱它為「性感小圓餅」。

Pierre Hermé 將2006年3月20日定為「馬卡龍日」(Jour du Macaron),

不但全店其他種類的甜點暫時下架,還會推出將過去不再製作的許多口味,

並且特別邀請當地罕見疾病總會 La Fédération des Maladies Orphelines

(類似台灣的罕見疾病基金會或相關組織)一同合作,

讓顧客能限量任意挑選免費的馬卡龍,並由客人之個人意願捐獻給該會。

出自: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