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放了九天~~

我的無名也跟著休了九天

今年的過年~~依舊在家當個乖小孩...

不過還是有偷跑出去啦~~和老姐約好要去平溪...

春節九天~~卻讓我挑了個爛天氣出去~~

真是氣死我了...

不過卻讓平溪有著另一種美.....





一早...先和老姐&甜八寶約在松山火車站~~

ㄟ.....這個火車站和我印象中的不同咧~~原來是在擴建啦...

先在松山買好車票...松山-瑞芳&平溪一日票...

再拍拍拍.....一下子..火車就來嚕...



坐著小火車...搖搖晃晃的...我們的的打算是.....

菁桐--平溪--十分

菁桐是平溪小火車的終點站...



一下車入眼簾的就是一個舊舊的日式建築~~那是個售票亭...


老街嘛~~就是有很多的吃吃喝喝跟小東西的店...

而平溪最多的就是賣天燈小飾品跟名信片的商店...

而這些商店有很多的印章可以蓋.....來留做記念.....

而我姐..我姐的朋友..妞妞這三枚印章控......

則是瘋狂的在蓋章.....



蓋到我都可以喝完一瓶飲料了~~他們三枚小朋友還在蓋...

出菁桐車站~~就會看到很多的許願筒...

不過~~我們才剛開始拍照而以~~



天公就不做美了~~居然下起雨來了~~

菁桐老街走到底是一家【紅寶礦工食堂】..

我們經過時~~因為店家也還沒營業...

所以我們就在外頭看看~~

哇塞~~一個鐵道經典便當....居然要價320大洋~~





果然真是觀光景點丫~ "~

第一站先來去太子賓館【台北縣平溪鄉菁桐村菁桐街167號

進去是要參觀是要100大洋的唷...

會有紅豆湯&手工餅乾補充一下體力~~

一ˊ...你問我有沒有進去喔~~



偷偷告訴你喔~~當然是沒有啦~~

路上~~都沒啥遊客~~

也不知道是否下雨的關係~~

所以我們就更加努力的拍拍拍~~

有看到之前貧窮貴公子拍攝的場景..

也有看到廣告3M的魔效強力拖把...



超好笑的啦^O^

走回老街~~實在是雨愈下愈大~~

所以只好找間店吃吃東西~~避避雨...

結果~~被騙了80元...東西不好吃~~還這麼貴..

唉~~算了~~觀光景點嘛~~CC

逛了一下~~就趕著火車前往下一站嚕...【平溪】



一下火車~~一樣是古色古香的街道~~

ㄟ..那不是網路介紹的芋圓嗎??

平溪芋圓水果店

那人都來了~~當然要來去試試看嚕....



嗯~~味道很香..芋圓很Q...阿嫲很熱心.....不錯不錯!!!

四處走走看看.....也看到~~老郵筒.....

印象中的郵筒不是都是方型的嗎??

而且是一邊綠色一邊紅色的丫~~

那既然是"老"郵筒...那當然也是要拍拍嚕...



原本預計的時間~~都因為小火車誤點了~~

所有行程都打亂了啦......

而且上了火車之後~~

一切錯誤就從此刻開始...

先是遇到一個超級白目的媽媽~~明明我就先坐在椅子上的~~

硬是把我擠出去...如果你真的很累~~不舒服我讓你坐無所謂...

但是也沒必要這麼誇張吧....把我們擠出去還講話口氣超衝的~~

丫是怎樣...你沒看到你女兒在旁邊ㄇ??都不怕她被教壞嗎??

誤點的火車害我們到十分車站時~~都已經天色昏暗ㄌ啦~~

所以十分就只有在老街上走走而以....



看著觀光介紹...上面寫說~~有一班公車六點從十分寮發車...

想說~~時間還ok~~那老姐他們當然還是狂蓋印章嚕......

而我則是四處拍拍拍......當我們前往公車站時~~

ㄟㄟㄟ....榕樹下米粉湯.....有部落格介紹還不錯吃的樣子~~



而且天氣好冷喔~~來喝點熱的暖暖身體.....

當我們走到公車站時......眼看著公車~~

從我們眼前中開走~~

唉~~算了~~只好坐下一班嚕.....

於是我們四個就在農會前面打牌......

用牛奶糖撲克牌來玩....



【這個牛奶糖自已偷偷跑出去玩...結果不小心跌倒了~~所以受傷了

玩了幾次之後~~果然時間有過的比較快耶......

一下下就快到六點了~~



【有圖為證....時間:17點29分...氣溫:15度】【最下方那張是天燈唷】

在冷風呼呼吹的地方.....

吹了40分鐘....冷到都快要ooxx都快出來了~~

老姐就提議說~~我們先去公車站牌那裡等好了......

免得到時候公車來的時候~~來不及上車~~

於是四個可憐的女生~~

就站在路口被風吹丫吹丫.....

我有提議叫穿短的把大腿伸出去....

他們就不要>"<  真是的~~

不然可以省車錢~~也可以早點下山去......

在一陣嘻鬧中......聽到一個聲音......

ㄟ...你們四個是不是在等六點的公車丫~~

你們要坐那班~~今天沒開喔~!~

蝦米~~~~~~~~~~~~~~ 

歐.....天丫....那我們還在這裡吹了那麼久的風.....

那個好心叔叔說......我是這裡的公車司機~~

你們快上車~~我載你們去平溪車站趕六點半的公車......

整個就是坐著公車司機的私人轎車在追公車~~

厚~~整個就是超瞎ㄉ啦....唉...又在做蠢事了嘛.......

還好有好心人~~不然我們還在那裡傻傻的等......

後來在車上聊天時~~才知道好心叔叔在平溪開公車....

已經開了30幾年嚕.....而我們要坐的那班~~因為春節而暫停開車...



山上+陌生人=危險~~哈哈...我原本也有想到~~

可是實在是太冷了~~再加上我們有四個人應該還好吧...

後來回家後~~我老哥說....你不怕人家把你們載去他有同伴的地方喔~~

嘿嘿....這個當下真的沒想那麼多耶.....

再姨家時~~跟大家這講這些事時.....

姨形容那個好心公車司機的身材....長相...

我是說丫~~姨你怎麼知道~~而且那個好心司機還住在十分寮....

姨說....那是你姨丈ㄉ好朋友啦~~

【姨丈以前也是公車司機】

怎麼這麼剛好....

原來地球真的很小耶....

真的很感謝好心的公車司叔叔.....

好心會有好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